關於「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」




淡水是北台灣的文化觀光重鎮,擁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,遊客到淡水不只可以親近山水,欣賞夕照,而且可以走訪 紅毛城、北門鎖鑰、鄞山寺、福佑宮、龍山寺等各級古蹟以及洋行倉庫、牛津學堂、紅樓、教堂、老街還有其他更多的文化風情。不過,到目前為止遊客到淡水觀光 大抵仍是自行摸索,既無行家導覽解說,亦無適當交通工具可以搭乘,對遊客而言,不能飽覽淡水風景名勝,總是美中不足;對淡水而言,遊客自行駕車來淡水,帶 來交通及停車的問題更是一大困擾。

如果淡水能為遊客安排一種既舒適又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-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,讓遊客不用為交通問題傷腦筋,又可以提供導覽解說,引領遊客深度參訪淡水五虎崗文化地景,對促進低碳、環保的城市交通運輸並提升淡水城市文化觀光品質,必定大有助益。
方案概述:(文化淡水生態城市推廣計畫)

由本會志工團導覽解說組前經安排了數次的「淡水世界文化城市」街車試行,並有許慧明董事長...等導覽解說夥伴為大家導覽,行駛淡水五虎崗範圍城市景觀與重 要古蹟、歷史建築及名勝景點…等。(從捷運淡水站旁淡水文化園區至淡水高爾夫球場,延伸至沙崙間之淡水市街。) 目前試行最主要的目的為培訓導覽員,同時邀請社造夥伴、推動淡水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的友好單位、……等,同時尋求本件業務計劃贊助。另請參加的好朋友們 就試行時可能產生的問題提議供檢討,以完整我們的城市服務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